English

印巴再起外交风波

2000-10-08 来源:光明日报 邹 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10月7日电巴基斯坦外交部昨天紧急召见了印度驻巴高级专员署副专员,就前日一名巴驻印高级专员署官员遭印方警察毒打和非法拘禁一事,向印度提出抗议。巴外交部发表的声明称,本月5日,巴驻印高级专员署官员纳扎克骑着一辆挂有外交牌照的摩托车在德里街头被印度警察拦截。纳扎克被控违反了交通法规,五名印度警察无视纳扎克出示的外交身份证件,对其进行了殴打。随后,纳扎克被带往警察局,遭非法拘禁三个小时,直至巴高级专员署官员交付了5000卢比的保释金后,纳扎克才重获自由。

巴对其驻印外交官的权益接连受到侵犯表示了严重关切,并要求印度政府对有关执法部门进行严厉约束。这是40天来,印巴发生的又一起外交风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